【法文学院】法文学院学生实习基地在开发区劳动仲裁院挂牌
发布时间: 2023-03-27 浏览次数: 157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关于加强新时代法学教育和法学理论研究的意见》,深化“四方合作、五度融合”人才培养模式,促进司法实践与法学教育有机结合,提升法律专业学生实践实训能力,3月24日,法文学院学生实习基地在淮安经济技术开发区劳动人事争议仲裁院式挂牌。

淮安经济技术开发区劳动人事争议仲裁院院长付必双、副院长丁峰法文学院院长解瑞卿、法律援助中心主任陈树茂法文学院办公室主任胡玲、法文学院教师石天宇、法文学院邵白杨、数名法律援助中心志愿者参加本次挂牌仪式

 挂牌仪式结后,双方就如何进一步加深与淮安经济技术开发区劳动人事争议仲裁院之间的院校合作、深化联合培养方式、优化学生实习实训方案等内容展开热烈探讨。

 付必双对前往实习的同学表示欢迎,并就近年来淮安经济技术开发区劳动人事争议仲裁院人员组织结构、劳动争议受理质效及辖区内劳动争议特点等方面基本情况做简要介绍。

 解瑞卿结合学院近年来法律事务专业人才培养方案革新、法律援助实训课程开设情况,强调了实习实训人才培养过程中的重要租用,同时对淮安经济技术开发区劳动人事争议仲裁院能够积极的为学生提供实践机会和锻炼平台,表示衷心感谢。 

 会后,法文学院师生一行参观了仲裁院接待室、工伤认定办公室、调解室、仲裁庭对仲裁院在解决辖区内劳动人事争议中发挥的协商、调解和裁决作用表示高度肯定期待在双方积极推动和共同努力下,集中双方优势资源,多出亮点、争创特色,更好地教育引导学生夯实专业基础、提升专业技能,携手打造高水平院校合作新样板。

(图:胡玲 文:邵白杨、祝云昕 审核:解瑞卿)


版权所有 法律与人文艺术学院 2020

地址:江苏淮安开发区枚乘东路8号 邮编:223003 联系电话:0517838583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