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文学院】“不负春风,放飞梦想”——法文学院22数媒3班DIY风筝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 2023-03-29 浏览次数: 21

“清风托纸鸢,扶摇上青天”,春暖花开,万物复苏,正是亲近自然,放飞梦想的季节。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传承中华民族优秀的传统文化,坚守文化自信,树立和平友善、积极向上的价值引领,贯彻落实美育在五育并举育人体系中的重要地位。3月28日上午,法文学院22级数媒3班同学在班委成员的带领下于学校东操场开展了“不负春风,放飞梦想”DIY风筝主题活动。

活动共分为团队DIY风筝比赛、自由放飞两个环节。活动当天,班委提前在活动现场准备了基础风筝、颜料、画笔,精心布置的风筝涂鸦区,同学们根据自由分组,群策群力发挥想象,共同动手绘制载有美好祝福与梦想的风筝。

随后,各小组积极分享、展示自己小组绘制的风筝成品,大家在欢声笑语中传递着彼此美好的祝福。同学们迎着春风,将自己的梦想载着风筝放飞在湛蓝的天空中。

本次活动将DIY手工绘制与放纸鸢两种传统活动巧妙结合,动静相宜,同学们既丰富了课余生活,增加了彼此的交流与沟通;同时,培养了同学们热爱生活、积极向上的生活态度。活动积极响应学校“五育并举,融合育人”的号召,将美育育人贯彻到日常学习生活中来,从传承传统文化、分享青春梦想做起,争当青春代言人,为校园健康全面发展提供充沛的青春正能量。

(文/图:周慧、杨泽霖、赵新城   审核:蒋淮阳)


版权所有 法律与人文艺术学院 2020

地址:江苏淮安开发区枚乘东路8号 邮编:223003 联系电话:0517838583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