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文学院】昂藏意气 喜放风筝——法文学院学生党支部思政美育实践课
发布时间: 2023-03-30 浏览次数: 14

“哇,你的风筝放的好高,教教我怎么放的”“起风了,起风了,快放线”东操场上空飘荡着一只只五彩风筝,操场上回荡着同学们的欢声笑语。

2023年3月29日,法律与人文艺术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了一堂特色鲜明、别开生面的思政美育实践课,将中国传统文化与中国精神相融合,用画笔给风筝穿上新衣,放飞在蔚蓝的天空。参与本次思政课的有关工委蔡振华书记、学院专职辅导员学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

本节思政实践课重点发挥传统文化的特点和优势,推动思政铸魂与美育深度融合,培养学生们的实践能力和创新能力,以传统文化风筝为载体,在风筝上展现中国精神

课堂之初,蔡书记对同学们讲话,风筝在中国已有2000多年的历史,传统的中国风筝上到处可见吉祥寓意和吉祥图案的影子,这使得风筝也成为了一种艺术艺术可感,育人无形。相信同学们在创造的过程中,不仅仅是把它当成一个作品,更多的是表现同学们的对祖国的自豪和祝福。风筝是有线的,但是同学们的人生是无”的,同学们要做到志存高远、德才并重、情理兼修、勇于开拓,在火热的青春中放飞人生梦想,在拼搏的青春中成就事业华章。

趁着东风,同学们在操场上奔跑放飞自己所绘制的风筝。望向天空中自由翱翔的风筝,仿佛放飞的不只有风筝,还有同学们对未来的憧憬,对中国精神的弘扬与传承。

  (文/图:郭健宇褚旭  审核蒋淮阳)


版权所有 法律与人文艺术学院 2020

地址:江苏淮安开发区枚乘东路8号 邮编:223003 联系电话:0517838583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