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文学院】益新大讲堂第十七讲:新《行政处罚法》重点条文解读
发布时间: 2023-04-13 浏览次数: 135


4月12日下午,益新大讲堂第十七讲邀请淮安市中级人民法院行政庭副庭长孙志丹在模拟法庭以“新《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重点条文解读”为题为大家开设专题讲座。学院2022级法律事务专业的同学、法律部分教师共80余人参加此次讲座,讲座由院长解瑞卿主持。

孙庭长向大家介绍了新《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修订的原因、指导思想,深入解读了新《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重点条文,从总则、行政处罚的种类和设定、实施机关、管辖和适用等多个方面进行了剖析。此外,孙庭长还结合审判实务中易被确认违法的案件办理期限、集体讨论的时间等要点,以丰富详实的案例深入浅出地阐释说明。授课内容既有理论的提升,又有实践的指导,具有很强的操作性和指导意义,为同学们学好《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打下了坚实基础。


培训结束后,师生们就学习和工作中遇到的实际问题与孙庭长进行深入交流,大家均表示此次授课受益匪浅。通过此次培训,进一步提高了法律专业师生的法律意识和法律素质,全面加深了对《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的认识和理解。

           (图:胡玲;文:李倩;审核:解瑞卿)


版权所有 法律与人文艺术学院 2020

地址:江苏淮安开发区枚乘东路8号 邮编:223003 联系电话:0517838583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