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文学院】心理危机的预防与处置——法文学院开展专兼职辅导员系列专题培训第二讲
发布时间: 2023-04-23 浏览次数: 10

春季是学生心理危机的高发季节。在这关键的时间节点,法文学院开展专兼职辅导员系列专题培训第二讲:心理危机的预防与处置,旨在提升专兼职辅导员应对学生心理危机的能力。法律与人文艺术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浦海涛主持本次培训。浦书记指出,春季是学生心理危机的高发季节,心理危机的排查与处置工作是当前的工作重点,专兼职辅导员有必要丰富自身的心理相关知识,关注学生身心健康。

本次培训由法律与人文艺术学院心理辅导员纪浩宜老师主讲。培训的主要内容是心理危机多发节点、心理危机表现和症状、心理危机易发对象、心理危机如何排查和发现学生的心理问题如何处置五项内容。通过培训,各位专兼职辅导员了解到面对学生的心理危机情况,如何进行排查和识别,如何配合学校心理咨询中心的工作、如何在心理方面进行家校共育等问题,切实提高了各位专兼职辅导员的心理工作能力。

法律与人文艺术学院开展专兼职辅导员心理健康专题培训,体现了法律与人文艺术学院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重视维护学生身心健康,不断提升辅导员职业化、专业化水平,努力培养一支高水平的辅导员队伍,全面提高专兼职辅导员工作质量。

(图/朱梦圆/纪浩宜审核:蒋淮阳)


版权所有 法律与人文艺术学院 2020

地址:江苏淮安开发区枚乘东路8号 邮编:223003 联系电话:0517838583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