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文学院】珍爱地球,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法文学院学生党支部志愿活动
发布时间: 2023-04-25 浏览次数: 83

2023年4月22日是第54个世界地球日,法律与人文艺术学院学生党支部围绕“珍爱地球,人与自然和谐共生”主题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前往钵池山公园进行志愿服务。

当天上午,法文学院志愿者们乘坐公共交通前往钵池山公园,坚持让绿色低碳环保的理念成为日常生活的主旋律。党员积极分子志愿者们在钵池山景区公园内宣传了绿色环保理念,拾取景区垃圾,把景区内丢弃的塑料瓶、烟头、零食袋等垃圾收集起来,并及时分类投入垃圾箱。志愿者们在分类垃圾时,发挥美育理念,利用丢弃瓶盖和纸箱再创组,创作出一幅需要保护的地球图样,呼吁大家保护环境,共创美好家园“通过此次活动,我了解到人们每一个不经意的行为,都会与地球生态息息相关,万物和谐共生,我们要做的就是保护生态环境,低碳出行,守护地球。”来自22法务2班的志愿者徐欣悦说道。

此次主题活动将德育、劳育、美育相融合,进一步深化五育并举融合发展理念。党的二十大指出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内在要求,必须牢固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建设生态文明的时代责任已经落在了我们这代人的肩上,作为青年应当携起手来,以自身的实际行动,推动绿色低碳发展,养成绿色生活习惯,去守护身边的绿色生态,让我们的天更蓝、山更绿、水更清。

(图/刘亚楠,文/徐欣悦褚旭,审核:蒋淮阳)


版权所有 法律与人文艺术学院 2020

地址:江苏淮安开发区枚乘东路8号 邮编:223003 联系电话:0517838583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