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文学院】“海棠依旧,诗汇恩来”——22数媒1班五四青年节活动圆满完成
发布时间: 2023-05-11 浏览次数: 10

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是周恩来总理在少年时代立下的宏伟志向,“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就是要博览群书,全面发展,求真务实,勇于创新,做一个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的高素质人才,努力增强自身的文化修养,为富国强民而不懈努力。为响应周恩来总理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的号召结合学校五育并举融合育人体系,法文学院22数媒1班班长卢思思和劳动委员孟文卿策划下,2023年5月4日青年节这天开展了“海棠依旧,诗汇恩来”特别主题活动

活动将打印的素材诗句和字裁剪下来,创作拼接成自己所感所想的诗句,让大家创作出属于自己的五四青年节感想过程中同学主动上台分享自己拼接的诗句含义,积极展现创作思路。

接着同学们共同将自己拼接的诗句粘贴在班级“海棠依旧,诗汇恩来”小木板上,构建成周恩来诗句小角落,增加班级文化氛围,提升班级凝聚力。

最后,22数媒1班全班同学在教室观看共青团中央5月4日发布的《加油!新时代青年》励志短片,同学们明白每一代青年的使命担当,坚定初心,砥砺前行。

本次活动有效融合五育体系德育美育,开拓学生创新思维,使同学们牢记周恩来总理的叮嘱,怀抱梦想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以奋斗之我、青春之我,不负时代,不负韶华,把青春书写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为奋力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贡献磅礴青春力量!

 (图/孟文卿,文/卢思思、谈喜悦,审核:蒋淮阳)


版权所有 法律与人文艺术学院 2020

地址:江苏淮安开发区枚乘东路8号 邮编:223003 联系电话:0517838583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