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文学院】普法走近民生 共创和谐社区 ———法治宣传月 九龙湖花园普法宣讲活动
发布时间: 2023-05-19 浏览次数: 123

   2023年5月中旬,为响应“法治宣传月”的号召,推动社区居民法治意识建设,共创和谐社区。江苏财经法律援助中心学生志愿者协会大学生普法宣讲团赴往九龙湖花园社区开展大学生送法进社区普法宣讲活动,本次宣讲采用游动普法的形式,深入社区民众内部开展普法宣传。

活动中,志愿者们身穿红色志愿者服,耐心的向居民讲解了与其生活及工作息息相关的民法典知识。例如财产安全、生命健康、人格尊严、家庭关系、婚姻、夫妻共同财产和债务、子女抚养权、老年人权益及继承权等。并以鲜活的案例释法,引导居民更好地理解《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精神。让《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更进一步的走进了居民生活中,为社区居民法律意识的建设添砖加瓦。

组织“普法”活动有助于解决社区矛盾纠纷,培育人们的法律意识,促进社区的和谐发展,也是新时期下推进依法治国的重要措施,意义重大。“明法于心,守法于行。开展“大学生送法进社区”活动,是为了深入推进社区法治建设,让法治观念深入人心。张跃兰同学表示“法律就在我们身边。普法宣传,更重要的是让那些法律意识淡薄的人能够以他们的方式了解到法律。知何者可为,何者不可为。当自身利益受损时,可以第一时间想起用法律的武器来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而作为大学生的我们通过这次普法实践活动也增强了社会责任感,是一次生动有趣的实践活动。”

达瓦扎西同学则表示“这次跟随着宣讲团进行社区普法宣传,提高了我的语言表达能力,在学习普法的过程中,我深刻体会到了法律的重要性,只有人人都尊法守法,社会才能更加的和谐安定。”

此次普法宣讲,宣讲团的同学们通过自己的专业所学和耐心讲解收获了社区居民的一次次大拇指,这更加坚定了宣讲团同学们作为一名法律人,维护社会公正的决心。如果说江苏财经职业技术学院为法援青年提供了广阔的学习实践空间,那么积极承担社会责任就是我们回馈财院、回报社会的最好方式!

(图/文:法律援助中心 任远 陆星羽 刘思雅 审核:解瑞卿)


版权所有 法律与人文艺术学院 2020

地址:江苏淮安开发区枚乘东路8号 邮编:223003 联系电话:0517838583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