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文学院】法文学院开展辅导员就业指导能力提升沙龙活动
发布时间: 2023-05-18 浏览次数: 10

为加强辅导员队伍建设,提高辅导员教育管理及就业指导工作能力和水平。515下午,JB一楼智慧教室举行“提升就业指导能力,促进学生高质量就业”辅导员素质能力提升主题沙龙活动本次活动由我校大学生就业指导中心主办,“五育并举”辅导员工作室、“职”向未来就业指导工作室承办。学校副校长梁枫、学工部部长朱绍勇、学生处副处长许龙成、学生处副处长张蓉蓉、法文学院党总支书记蒋淮阳、法文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浦海涛以及全体专职辅导员参加本次沙龙。会议由法文学院专职辅导员朱梦圆主持。

首先,法文学院辅导员朱梦圆通过呈现可视化数据,介绍了法文学院2022届毕业生就业情况,并播放学生就业指导需求采访视频,分类呈现学生需求内容,深入了解学生对于就业指导的需求

其次,专职辅导员老师们对于就业指导工作中遇到的痛点难点,以及促就业的有效方法进行了交流分享,共同探讨促进学生就业工作的方法。法文学院学工办主任邵佳结合实际案例对就业指导工作进行了经验分享,强调就业工作要做到坚持对应届毕业生做好教育引导“不掉线”,关爱学生“不下线”,指导服务“不折线”,确保每个学生不掉队。

接着,朱绍勇部长为大家作就业工作的指导,他指出就业工作第一,要分析形势,提高意识;第二,要优化指导,供需对接;第三,要精准帮扶,兜住底线。最后,梁枫校长讲话,他首先肯定了此次“沙龙”活动开展的重要意义,同时也向全体辅导员提出了具体的就业工作要求,要将职业观就业观成才观教育融入人才培养要根据学生个人的就业方向来针对性指导,就业信息要及时、精准推送,要发挥学生互助帮扶力量,先就业学生帮助后就业学生

此次沙龙活动为辅导员提供了一个开放性与研究性的交流平台,辅导员在交流中探索问题,共享经验,为学校就业工作的进一步开展奠定了良好基础。

(图/文:“五育并举”辅导员工作室,审核:蒋淮阳)


版权所有 法律与人文艺术学院 2020

地址:江苏淮安开发区枚乘东路8号 邮编:223003 联系电话:0517838583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