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文学院】五育并举创新人才培养 知行合一锻炼专业所学
发布时间: 2023-05-22 浏览次数: 10

5月8日晚,法律与人文艺术学院2023 年法治文化艺术节在学校图书馆550多功能报告厅隆重开幕。党委书记韩香云、党委副书记嵇芹珍、副校长梁枫出席活动,宣传部、教务处、学工部、团委部门负责人以及法文学院校企合作单位领导出席开幕式,学院党政、学生家长代表、法文学院师生代表参加了本次活动。

开幕式上,党委书记韩香云在开幕式上深情寄语法文师生并宣布活动开幕。

法文学院党总支书记蒋淮阳介绍了在学院“四心党建、堡垒育人”的总框架下,学院法律、艺术和幼儿各专业在推进“五育并举”融合育人工作中人才培养的典型做法和经验成绩。

淮安市崇德守信好青年窦江南、淮安市乡村振兴好青年巴桑吉宗现场分享了他们在财院求学的青春故事。在他们的故事里,现场观众深切地感受到,在法文学院不仅有扶危济困心向党的法援中心、走读淮河经济带的生态旅行团,还有普法为民家乡行的藏区梦之队等以专业所学服务社会的师生实践团队,他们以昂扬的精神面貌和应有的时代担当,在“行走的课堂”里学习、锻炼和成长,心怀家国,服务人民。

本次法治文化艺术节是学院检验师生专业所学的一次“大练兵”,也是“五育并举”辅导员工作室本学期的一项重点工作。从策划、组织、宣传到赋分,“五育并举”辅导员工作室全体成员分工协作,以确保活动顺利进行。接下来,针对各专业的特点和人才培养需要法律文书写作、融媒体创意、儿童画创作等6场专业技能比赛将陆续开展全面检验专业技能,生动展示师生风采,大力弘扬“劳动光荣、技能宝贵、创造伟大”的时代风尚。同时,还安排了模拟庭审、真实庭审进校园、“三进”普法、“法治教育”主题班会、师生艺术作品展等实践教学活动,以及“律导计划”第二批藏族学生拜师仪式,与开发区法院、大同路幼儿园等多家单位开展共建等诸多合作项目,切实强化校企深度融合,创新实践人才培养模式,扎实推进“五育并举”实践育人工作用青春力量推动职业教育“汇入”生活、“融入”文化、“渗入”思想、“进入”人心,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做拥有“四个自信”的好青年,用技能服务美好生活,用技能成就出彩人生

(文/孟文玉、刘开峰,图/记者团,审核:蒋淮阳)


版权所有 法律与人文艺术学院 2020

地址:江苏淮安开发区枚乘东路8号 邮编:223003 联系电话:0517838583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