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文学院】艺术专业开展2023级人才培养方案调研研讨会
发布时间: 2023-05-30 浏览次数: 10


为了进一步做好2023级人才培养方案的制订工作,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推动艺术专业学科建设和发展,法文学院艺术专业于5月29日下午在S1-401召开了2023级人才培养方案调研研讨会研讨会。

 会议由数媒专业教研室主任王真真主持,同时邀请到了淮安市麦果广告有限公司总经理史妍女士,淮安市壹百设计工作室傅俊先生,以及淮阴师范学院动画专业张勇副教授等四名校外专家参加此次研讨会,艺术教研室全体教师以及2020级毕业生学生代表、2021级学生代表参加了此次会议。

 王真真首先欢迎各位校外专家莅临指导2023级人才培养方案研讨工作,她指出人才培养方案的制定是提高人才培养质量,落实立德树人、德技并修任务的重要保障,我们要加强校企合作,重视毕业生在实际工作中的需要进行合理调整。随后,王真真分别从调研情况、专业定位、人才培养目标、课程体系设置、学时与学分等方面汇报了方案制(修)订情况。

  研讨过程中,校外专家与老师们进行了有效互动,将焦点放在如何依据专业特点紧跟社会发展,培养出满足企业转型和互联网+时代背景下的新型人才,培养具有综合的人文素养与全面的专业素质的艺术人才。校外专家在仔细翻阅了人才培养方案后也纷纷给出了自己的指导意见:壹百设计工作室傅俊指出人才培养方案修订中课程的安排比较合理全面,要注意艺术专业之间的融合交叉,重视学生综合素质的培养,课程设定需要符合企业需求,符合学生就业需求。麦果广告的史妍指出:在课程衔接上字体设计可以与VI设计放在一起,同时要注意学生兴趣的培养,并提高实践课程的比例,让各门课程之间连贯起来;淮阴师院的张勇指出:可以根据学生的实际情况开始速写课程和影视作品赏析课程,提高学生审美能力,加强学生思维的创意发散。 

20级、21级学生代表也根据自身的学习情况和需求提出了自己的意见和看法。

最后,王真真致谢与会嘉宾并作总结发言:接下来全体教研室成员会针对本次研讨提出的问题,再次修订人才培养课程同时此次研讨会的召开为艺术两个专业建设指明了方向,今后我们将立足本职、精诚团结、共谋发展,艺术专业全体教师将共同努力,努力打造高职院校艺术专业教育品牌,为建设高水平高职院建设作出应有的贡献!

(图/张岩;文/周慧;审核:解瑞卿)

 


版权所有 法律与人文艺术学院 2020

地址:江苏淮安开发区枚乘东路8号 邮编:223003 联系电话:0517838583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