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文学院】深入开展“五育并举”调查研究 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发布时间: 2023-05-31 浏览次数: 10

5月25日下午,法文学院党总支书记蒋淮阳主持召开了《法律与人文艺术学院“五育并举”融合育人的现状与对策》专题调研工作研讨会。会上,学生党支部师生党员调研组报告了本组调研情况。

蒋淮阳在会上指出,当前,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正在全党开展。党中央决定,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作为全党开展的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学校“五育并举”工作在全校推行已有一年,作为施行前的试点学院,法律与人文艺术学院“五育并举”融合育人的现状如何,学生、专任教师、专兼职辅导员、团学组织等育人主体有哪些需求、想法和建议,如何才能更好地让“五育并举”在法文学院有效开展,助力学生成长出彩,学院党总支拟定了专题调研任务。会前,大家根据调研工作方案安排开展了认真深入的调查研究,各小组将汇报调研具体情况,希望我们此次调研能有力推进“五育并举”在法文学院纵深开展,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5月5日至5月22日,由学生党支部教师党员与学生预备党员一对一结对组队,根据“五育并举”实际运行的任务分工和调研安排,分成7个调研小组深入师生以线上调查问卷和线下座谈的形式开展调研工作,调研访谈共计228人。邵佳老师领衔“德育专项调研组”,召集班长和治保委员开展座谈调研;朱梦圆领衔“智育专项调研组”,召集学习委员和副班长开展座谈调研;纪浩宜老师领衔“体育专项调研组”,召集文体委员和心理委员开展座谈调研;刘开峰老师领衔“美育专项调研组”,召集宣传委员、组织委员和生活委员开展座谈调研;褚旭老师领衔“劳育专项调研组”,召集团支部副书记、劳动委员开展座谈调研;孟文玉老师主持召开学生预备党员、团学组织负责人专题调研会;浦海涛副书记主持召开班主任和专任教师代表座谈调研会。参会的老师和学生围绕负责的内容交流了工作推进和活动开展取得的成效经验、存在的困难与不足以及改进工作的建议和意见。

会后,调研组将汇总梳理各小组调研情况,形成《法律与人文艺术学院“五育并举”融合育人的现状与对策》专题报告,以更好地指导和推进“五育并举”在法文学院的落地落实和创新开展,助力学生人人出彩。          

(文/孟文玉/各调研组,审核:蒋淮阳)


版权所有 法律与人文艺术学院 2020

地址:江苏淮安开发区枚乘东路8号 邮编:223003 联系电话:0517838583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