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文学院】“青春楷模,学习榜样”——解瑞卿院长为入党积极分子授课
发布时间: 2023-06-01 浏览次数: 11

5月15日晚,法律与人文艺术学院2023年上半年入党积极分子培训在笃行楼模拟法庭举办开班第五讲,解瑞卿院长进行授课,2021级、2022级共142名入党积极分子参加。

解瑞卿院长以“青春楷模,学习榜样”为题,为入党积极分子讲述学习《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从党中央在延安的历史开始,延安是中国革命的圣地,为中国革命延续了火种,星星之火可以燎原

《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再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在黄土高原的艰苦生活和成长经历。七年来同人民群众同甘共苦、情同手足、血肉相连、鱼水交融的青春面貌,让人们真真切切地感受到“小故事出大道理、苦逆境出强意志、真情怀出大担当”,同时也体会到习近平总书记在困境中依然乐观向上、以苦为乐的精神境界;敢想敢干、勇于拼搏的青春激情;为民务实、公道正派的人格魅力;敢于担当、勇于担责的责任意识;平易近人、深入群众的朴实风范;善于学思践悟的领导才干等等。

“我将无我,不负人民”,解院长从习近平总书记在延安的成长经历总结出当代青年应当有崇高的理想信念,习近平总书记在梁家河的七年知青岁月中,无论是吃不饱穿不暖的现实困境,还是跨越“四大关”中的种种不适应等等,都没有放弃最初的理想;当代青年也要有坚忍不拔的意志,艰苦奋斗的精神,爱国为民的情怀,担当作为的气魄。

解院长强调,立人先立德,成才先成人。作为青年要有高尚的道德品德,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更要脚踏实地,真抓实干。

党课培训的最后,解院长向入党积极分子提出要求: “时不我待,去行动,去作为,奋斗是青春最亮丽的底色,行动是青年最有效的磨砺。”入党积极分子纷纷表示,通过学习领袖的青春故事,提升了自身的品德修养,加强了自身的思想政治教育,要争做一名志存高远、脚踏实地、知行合一的青年,为实现中国梦奉献智慧和力量。

(图/徐欣悦审核:蒋淮阳)


版权所有 法律与人文艺术学院 2020

地址:江苏淮安开发区枚乘东路8号 邮编:223003 联系电话:0517838583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