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文学院】孟文玉老师为入党积极分子授课——做新时代法文新青年
发布时间: 2023-06-01 浏览次数: 10

5月11日,法律与人文艺术学院2023年上半年入党积极分子培训在笃行楼模拟法庭举行开班第四讲。学生党支部孟文玉老师以“做新时代法文新青年”为主题进行授课。2021、2022级共有142名入党积极分子参加。

 “做新时代法文新青年”不是一个陈述句而是一个疑问句。”开始,孟老师就向入党积极分子们抛出了一个问题。并问同学们我们身边有哪些新时代法文新青年的榜样。同学们踊跃回答,分享了许多学长、学姐们的优秀事迹。其中来自22法律事务1班的祝云昕向同学们分享了窦江南学长的财院的941天。“学长十分优秀,不仅在学校里面积极参加活动,对待学弟学妹也十分友善,会给我们生活、学习提供建议和方向。另一名来自22数媒1班的卢思思向同学分享了她的班助刘亚楠学姐和巴桑吉宗学姐。“刚入学,面对‘五育并举’政策不熟悉,是学姐一点一点带我学习和实践,如何管理班集体,也给了我莫大的帮助;也很佩服巴桑吉宗的勇敢,奔走在雪域高原上,深入牧民普法,以个人之所长,以专业之所学为民普法。”同学们用身边的例子来叙述新时代法文新青年,学长学姐们树立了新时代法文新青年的榜样。

在党课的最后,孟老师总结道:“争做新时代法文新青年不仅仅要有优秀的品质、勇敢的心性、独立的思维、更要有朝气、充满活力、要走出安乐窝,以实践丰富自己的学识。”

做新时代法文新青年,通过领悟学习学长学姐们事迹,在入党积极分子心中形成财院青年应该的样子,大家纷纷表示会在以后的思想上、行动上向学姐学长们看齐靠拢,争做新时代法文新青年。

(图/徐欣悦,文/田姚,审核/蒋淮阳)



版权所有 法律与人文艺术学院 2020

地址:江苏淮安开发区枚乘东路8号 邮编:223003 联系电话:0517838583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