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文学院】“敢”担荣光,守好法援“根与魂”——法律援助中心师生本学期获第三面锦旗
发布时间: 2023-06-09 浏览次数: 10


6月8日下午,受援人严先生特地来到江苏财经职业技术学院法律援助中心律师工作站,向陈树茂、石天宇、邵白杨律师以及学生志愿者表达感谢并赠“为民服务、法援有情”锦旗一面。

据了解,当事人严先生于20221117日在淮安当地的一家企业从事电焊工作,工作期间没有签订劳动合同,企业也没有为其缴纳社会保险,用人单位在周六、周日安排严先生加班却未安排补休,也没有发放加班工资,更在今年年初以莫须有的借口将严先生辞退,该企业的种种行为严重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劳动法》。

为了寻求帮助,严先生来到了江苏财经职业技术学院法律援助中心律师工作站,法援中心学生志愿者祝云昕、祁妙等同学热情接待了当事人,在陈树茂、石天宇、邵白杨老师的指导下为受援当事人追回劳动报酬及赔偿金共计1万元整。 

我校法律援助中心自2007年成立以来,坚持善作善成的精神,在与人民的鱼水深情中获得了良好的口碑。更以久久为功的坚持,培养了一批又一批具备法学素养的学生志愿者参与到法律援助的事业当中。今年上半年法律援助中心为人民群众提供线上、线下法律咨询服务达上百次,给予援助案件二十余件,截至目前成功为十多位当事人挽回损失共计一百余万元,真正做到了不矜细行、应援尽援。

法援青年,于法有光。守好法援的“根与魂”力显青年担当,用心用情用力解决人民群众的问题,全心全意的把事情办实、把实事办好,不负群众的委托,用法律传递群众的呼声,把幸福的掌声留下汇聚成法援向前的磅礴力量。

(图/文:董铮、祝云昕 审核:解瑞卿)


版权所有 法律与人文艺术学院 2020

地址:江苏淮安开发区枚乘东路8号 邮编:223003 联系电话:0517838583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