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文学院】深入开展企业走访,心系顶岗实习学生
发布时间: 2023-10-17 浏览次数: 10

为进一步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引导学生树立专业认同感和职业责任感,根据人才培养方案要求,2023年925日,法律与人文艺术学院学工办主任邵佳带领学院三十多名学生进入江苏泰盈信息服务有限公司,开展为期12天的顶岗实习。

顶岗实习是职业教育教学的一个重要环节,是职业教育人才培养的一个重要渠道,是学生获得知识技能的必要途径更是学生实现职业理想的必由之路学生在实习过程中可以提前了解社会,增强岗位意识和岗位责任感,提高综合职业素养,为将来的就业奠定良好的基础。我院学生在本次为期两周的顶岗实习中表现优异,在时间紧、任务重的情况下,积极进入实习角色,不忘实习的要求和规范,出色的完成实习单位布置的各项任务顶岗期间恰逢中秋国庆,法文学院为在校顶岗学生准备了中秋月饼,体现了学院浓厚的人文关怀

此次实践实习,同学深入了解企业文化,认识到实践的重要性,也对自身职业发展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同学们反映通过短短12天的顶岗实习实践,深刻体会到了作为企业员工对于工作的责任和使命感。不仅如此,每天和各位前辈一起学习、生活、工作,也提高了自身人际交往,沟通交流和团结合作的能力。

企业对学生们也给予了较高的评价实习学生专业技能扎实,工作责任心强,能够在较短时间内适应工作环境,熟悉工作内容,严格遵守公司制度,实习期间未出现缺勤迟到等情况,能够积极主动的配合相关相邻工位同事协调完成各项指标任务,具有良好的岗位适应能力和发展潜质。

我校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通过建立引领学生发展的价值系统、目标系统、任务系统、标准系统、责任系统,进一步健全学生评价机制、学生诊断与改进工作机制、各级团学组织运行机制、建设“以职业道德为引领、以职业素养为核心的‘五育并举’融合育人工作体系”对照“五育”中劳育L-2专业实践的赋分标准给参加顶岗实习的同学赋分本次参加实习的学生们在各自的岗位上苦学知识、勤练技能,向社会和企业展示出法文学子吃苦耐劳、踏实肯干的优秀职业品质。学院将坚持对接企业实际需求,不断深化校企合作,为经济社会输送更多高素质专业技术人才。

(图/张菱、苏敏/蒋宇豪、薛丹丹审核:解瑞卿)


版权所有 法律与人文艺术学院 2020

地址:江苏淮安开发区枚乘东路8号 邮编:223003 联系电话:0517838583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