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文学院】九九重阳日,携手共情长——法律与人文艺术学院与车桥镇团委联合开展校地共建重阳节慰问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 2023-10-24 浏览次数: 10

为弘扬中华民族敬老、爱老、助老的传统美德,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2023年10月23日重阳节当天,法律与人文艺术学院与车桥镇团委联合开展校地共建重阳节慰问系列活动。

活动开始,车桥镇团委书记夏航的带领下学生们参观了车桥镇的历史文化馆,见证了车桥的的历史发展。随后,在车桥镇三庄佳苑社区负责人的引领下,共同前往三庄佳苑社区80岁以上老人家中,给老人送上节日慰问品,与老人拉拉家常,倾听老人们的心声,叮嘱老人在家时注意用电、用气安全老人纷纷表示重阳节有人惦记着,很感动,感谢社区、感谢政府、感谢党和国家。

活动的尾声,志愿者们向社区五保户老人、独居老人开展系列演出活动,同学们载歌载舞,现场欢声笑语不断,志愿者们带来的精彩表演让老人们感受到节日的氛围,同时提高了老人参与社区活动的积极性节目演出最后,志愿者们为老人们送上提前准备好的小礼品,并进行合影留念。

此次重阳节活动丰富了车桥镇社区老年人的精神文化生活,营造出浓浓的重阳敬老氛围,受到社区广大居民的一致好评。志愿者们以实际行动践行着“尊老爱老、爱老助老”的传统美德,不仅使学生走近社区、也走进了老人的内心给老人们带来一份欢欣,愿每一位老人都健康、快乐

(图/张越,文/张越 褚旭,审核:蒋淮阳)


版权所有 法律与人文艺术学院 2020

地址:江苏淮安开发区枚乘东路8号 邮编:223003 联系电话:0517838583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