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文学院】我生来就是高山而非溪流——法文学院学生干部培训暨新生入学教育
发布时间: 2023-11-19 浏览次数: 29

为培训我院学生干部团结协作的能力,同时让2023级新生树立正确的学习态度,1119日下午,法律与人文艺术学院组织学生开展学生干事培训暨新生入学教育活动,前往工人影城共同观看《我本是高山》。

本次活动以电影为载体,旨在通过艺术语言传递出的现实引发感慨,正确的学习观念“映”入人心,让同学们深刻领会现在生活条件的来之不易,引发对过往的反思,激发同学们学习积极性和主观能动性让正确的学习观念在潜移默化中慢慢改变同学们学习态度和学习习惯,为今后追寻“诗和远方”奠定坚实基础。

“我生来就是高山而非溪流 ,我欲于群峰之巅俯视平庸的沟壑。我生来就是人杰而非草芥,我站在伟人之肩藐视卑微的懦夫!新中国成立后,中国共产党持续探索教育现代化建设,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教育,以教育现代化支撑国家现代化发展,高度重视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我本是高山》中,桂梅校长秉持着为民奉献的“燃灯精神”创办了云南丽江华坪女子高级中学,给困守大山的女孩们提供了通过读书改变命运的机会。一群对未来懵懂无措的大山女孩,携手跨过前进路上一个又一个的阻碍,努力丰富着人生一个又一个的选择。

各位学生干事观影后纷纷表示,美好的求学时光来之不易,将倍加珍惜大学三年,树立正确的学习观、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充分利用时间,进行自我提升,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时代新青年。

 (图/张越  丁子文  /纪浩宜  丁子文  审核/任李)


版权所有 法律与人文艺术学院 2020

地址:江苏淮安开发区枚乘东路8号 邮编:223003 联系电话:0517838583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