笑声中的开学典礼
发布时间: 2014-07-15 浏览次数: 18

 “眼睛一睁不闭,一天过去了,眼睛还不闭,三天过去了,当然你如果再不闭,就晕过去了。”话音刚落下,底下同学们的笑声就不断。你以为这是在演小品?错了,这是我系2013级开学典礼。这是我系主任金涛对男孩子爱玩网游的戏谈。我系党总支书记陈国强和主任金涛的精彩发言,笑点频出,台下的同学们掌声不断。9月9日下午四点整,在S3-302模拟法庭开展了我系2013级开学典礼。

此次的开学典礼分别有我系党总支书记陈国强、系主任金涛、副主任刘锦翠、团总支书记王珏、以及教研室主任、副教授参加。
陈书记语重心长的讲话,金主任真挚恳切的致辞,让走进这个新环境的新生们倍感亲切。陈书记分别从“正确认识角色改变,大学不高四”、“有效的进行自我评价”、“主动适应新环境”、“建立良好人际关系”、“培养生活能力”和“学会自我调适”等六个方面对新生讲述自己诚恳的意见和建议。“大学里的自由都是浮云,hold自己、盘算好你的未来才是王道”,金主任用一串流行词汇为大家指出大学的方向,亲切而又直接。我系11级优秀代表周梦悦以学姐的角度和新生们一起交流大学生活,分享这两年来生活中的经验与教训。新生代表张洋带着稚嫩的面孔讲述着对大学的憧憬向往,并表达了自己对大学学习以及生活的安排。
“开学典礼已经吹响了新学期奋进的号角,面对未来,我们既要有‘自信人生二百年’的豪迈情怀,也要有‘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的宏伟志向,要有‘咬定青山不放松’的坚强意志,也要有‘直挂云帆济沧海’的必胜信念,更要有‘千里之行,始于足下’的行动准则。”2013级的开学典礼在主持人刘主任的讲话下圆满结束。
版权所有 法律与人文艺术学院 2020

地址:江苏淮安开发区枚乘东路8号 邮编:223003 联系电话:0517838583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