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文学院】破“简”而出 “职”击未来——法律与人文艺术学院模拟面试大赛初赛圆满举办
发布时间: 2023-04-06 浏览次数: 10

为搭建大学生与企业人事主管、人力资源专家面对面学习交流的良好平台提高大学生求职应聘能力真切感受真实面试氛围切身了解到不同职位的基本素质和技能,从而更好地完善和提高自己。2023年4月4日法文学院在S3-410会议室开展了“破‘简’而出‘职’击未来”模拟面试大赛初赛。活动采取线上视频一对一模式进行,由学工办主任邵佳、专职辅导员朱梦圆组织开展,特邀我校法文学院司法助理专业10届毕业生——郭星星学长担任此次活动的面试官,现就职于星盛商业集团(星河控股集团),任职区域人力资源经理。

活动开始,由学工办主任邵佳对面试官进行简短的介绍。而后,比赛正式开始,参赛选手按照名单顺序依次进行,每位参赛选手分别进行自我介绍,内容包括就业取向、个人能力、个人经历、职业规划等等。面试官就各参赛选手的简历和自我介绍进行针对性提问与指导,并根据参赛选手的随即反应能力、语言表达能力以及现场应变表现进行点评考察。郭星星学长对参赛选手的表现进行点评,强调面试前求职者应充分了解面试公司,做好相应准备,个人简历应当简洁明了,同时,在面试过程中求职者需注意眼神交流、减少手部动作,语言表达完整。郭星星学长语言幽默风趣,缓解了同学们的紧张,给了同学们更大的勇气。

本次“‘简’而出‘职’击未来”模拟面试大赛充分体现了学院高度重视学生就业问题,积极探索不同的教育方式,为同学们提供锻炼面试技巧的平台,增强学生适应社会能力。此次模拟面试初赛圆满成功,在场参与者都获得了不少的收获,学生们在实际面试中得到锻炼,为以后求职面试积累了求职经验,相信对每一位参与者都是一次能力的提升。

有幸参与本次面试比赛,并且能够一对一的接受资深面试官郭学长的点评和指导。在一次次的面试中,不断提升自己的面试能力,不断查漏补缺,例如避免口语化、不要过度紧张、要收放自如等等,让我能够更好的应对进入社会后的面试,逐渐脱颖而出。

——21法律事务1班 赵子怡

很荣幸参加这次的面试,让我记忆非常深刻,通过郭学长的指导我也知道了我的缺陷,沟通逻辑比较差,缺少社会经验,这次的面试给了我很大的帮助,我一定要刻苦学习,同时也希望在今后的面试中成为一匹黑马,最后在一次非常感谢郭学长的指导!

——22婴幼儿托育服务与管理2班 张燕

非常感谢学院能够安排此次活动,我也非常荣幸参加此次面试。通过此次面试,我看见了自己的不足也见到了许多优秀的同学。所谓“三人行,必有我师焉”,我要向郭学长和在场的同学们虚心学习,我自身沟通能力较差,这次面试给予了我很大的帮助,我也从中学习到了许多。在今后的日子里,我会努力的学习提高自己,争取以后在面试出彩!   

                                           ——21法律事务2班 徐腾龙

 (图/张越,文/ 黄琳棋、朱梦圆,审核:蒋淮阳)


版权所有 法律与人文艺术学院 2020

地址:江苏淮安开发区枚乘东路8号 邮编:223003 联系电话:0517838583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