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文学院】法文学院开展2023级班干五育并举培训会
发布时间: 2023-10-13 浏览次数: 10

为了全面贯彻五育工作并更好的落实五育工作,我院于2023年10月9日星期一在学院会议室开展法文学院2023级班干五育并举培训会。参加本次五育会议的人员由22级班助带领新生班级的班长以及学委组成,并由褚旭老师来主讲此次会议。

会议的开始,褚旭老师首先将五育并举的指导思想贯彻给学生,并指出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从而建设“以职业道德为引领、以职业素养为核心的‘五育并举’融合育人工作体系”。进而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具有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复合型技术技能人才提供可靠的制度保障。随后,褚旭老师又从“德智体美劳”五个方面分别介绍了其含义、工作方向和目的,以及学校奖学金的评比和院级、校级文明班级的评比的时间、评比要求以及具体要求。

然后从院级发展质量指标体系、院级发展质量责任分解和院级“五育并举”方案实施三个层次对院级“五育并举”工作为学生进行了详细地讲解。其次从班级发展质量指标体系、班级发展质量责任分解和班级“五育并举”方案实施三个方面对班级“五育并举”工作为学生们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在会议的最后,褚旭老师给学生们演示了五育赋分的详细操作流程。学生干部们对五育并举工作又有了一个进一步的了解,对他们以后的工作有了更进一步的帮助。

五育并举,融合育人,努力构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教育体系。从而促进学生身心健康、和谐发展法文学院2023级班干五育并举培训会圆满结束。

(图/张子涵 /张越 审核:蒋淮阳)

 

 


版权所有 法律与人文艺术学院 2020

地址:江苏淮安开发区枚乘东路8号 邮编:223003 联系电话:0517838583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