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文学院】开展“爱意滋养,童心同行”系列公益活动
发布时间: 2023-12-28 浏览次数: 10

为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鼓励青年在奋斗和奉献中成就自我,积极投身公益慈善事业,培养大学生社会责任感,提高大学生社会实践能力,法律与人文艺术学院团委联合“梦之声”工作室于1210日至20日在学校东、西食堂门口以及淮安市社会福利院组织开展“爱意滋养,童心同行”系列公益活动。

此次活动包含四个部分,“纸鹤寄情”——在彩纸上写下对残疾儿童的温暖寄语,“童心同行”——在校园内开展爱心物品捐赠,“以物易物”——在同学间开设小集市、物品置换,“爱意滋养”——师生代表前往淮安市社会福利院赠送爱心千纸鹤和青年学子们的温暖心意。

“纸鹤寄情”活动现场,同学们纷纷在纸上写下对福利院孩子们的美好祝语,“向喜羊羊的聪明学习,向沸羊羊的健康学习,向懒羊羊的不挑食学习,向灰太狼的永不放弃学习!”“未来无所惧,过往无须泣”......然后折成千纸鹤的形状统一收集起来。在“童心同行”环节,同学们在募捐箱里放入各种适合小朋友的玩偶、文具、书籍、衣物等,每一件都承载着大朋友对小朋友的关爱与鼓励。“以物易物”活动当天,阴雨绵绵,但现场气氛依然热烈,置换活动井然有序,充分彰显了我院学生的青年朝气和社会担当。

(纸鹤寄情——在彩纸上写下对儿童们的温暖寄语)

(童心同行——在校园内开展爱心物品捐赠)

1220日早晨,青年志愿者们携带着同学们的各种爱心物品从学校出发前往社会福利院,亲自将捐赠的物品送给他们。活动期间,志愿者们还陪伴着孩子们一同做游戏、画画、唱歌等,大朋友和小朋友们一起度过了一个温馨而难忘的上午。

(爱意滋养——前往淮安市社会福利院送上千纸鹤寄语和爱的心意)

此次活动不仅让福利院孩子们近距离感受到了外界的关心关爱,也强化了学院青年学子的社会责任意识。活动过后,志愿者们深有感触,社会责任意识是新时代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内在动力之一,我们要时刻牢记青年人的责任与担当,今后以更多的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传递社会温暖,展现青年力量,弘扬新风正气。

(图/王进  文/欧阳雪丹  审核:任李)


版权所有 法律与人文艺术学院 2020

地址:江苏淮安开发区枚乘东路8号 邮编:223003 联系电话:0517838583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