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文学院】保护消费权益,共建诚信社会——法文师生赴九龙湖公园开展普法宣传和法律咨询服务
发布时间: 2024-03-19 浏览次数: 10

为提升消费者依法维权的意识,更好地保护消费者的合法权益,3月17日下午,江苏财经法援中心的志愿者们在陈树茂、邵白杨等老师的带领下,赴九龙湖公园开展“保护消费权益,共建诚信社会”专题普法宣传和法律咨询活动。

活动过程中,志愿者们围绕“消费者权益常识”“购物常见陷阱”“消费者投诉指南”“倡导诚信消费的精神”等方面展开法律知识宣传,在场的市民们听得津津有味。

此外,志愿者们还为市民提供了现场法律咨询服务,解答了他们在消费过程中遇到的各类法律问题。一位市民表示,自己曾经遇到过购物陷阱,但由于不知道如何维权,最终只能不了了之。这次活动让她学会了如何正确维权,感觉非常实用。

本次普法宣传活动得到了广大市民的高度评价和认可。他们表示,这样的活动不仅提高了消费者的法律意识和维权能力,也促进了社会的和谐稳定。同时,他们也希望这样的活动能够经常开展,让更多的人受益。

江苏财经法援中心的志愿者表示,通过这次普法实践活动,同学们深深地认识到自己在消费过程中的权益和义务,增强了自我的维权意识,树立了正确的消费观念。同时,他们将继续关注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积极开展各类普法宣传活动,为构建诚信社会贡献自己的力量。

(图/贾蕾哲、郝若含、张粲等  文/邵白杨、郭思佳  审核/解瑞卿)







版权所有 法律与人文艺术学院 2020

地址:江苏淮安开发区枚乘东路8号 邮编:223003 联系电话:051783858321